忠心灵犬解救溺水的八岁幼主


英国新闻组报导(原文为英文)

Image Intro

一只名叫巴德(Bud)的忠犬,不负众望地解救了溺水的八岁小主人耐义(Nye),当时他的两肢手臂都跌断了,无助地在河里载浮载沉。

巴德营救小主人的故事,在英国家喻户晓。有一天,八岁大的耐义像其他男孩子那样抓着绳索摇荡玩耍,但不慎失手掉进两英尺深的河水中,两肢手臂都断了,耐义仰卧在水中向巴德呼叫求救。这只家犬是七年前从当地的流浪犬收容所领养来的。巴德一边很急切地试图要帮助耐义,一边拼命吠叫以引起小主人的父母亲注意。经过多次的努力,耐义终于把系在巴德项圈上的狗带另一端套住自己,巴德尽力地把它的小主人拉上泥泞易滑的河岸。小男孩回忆道:“我们花了好长的时间才爬上堤岸,当时我痛楚难耐,又浸在烂泥巴里,而且河岸滑溜溜地,不过巴德似乎知道最好的立足点。”耐义的双亲对巴德的义行以及像灵犬莱西式的救援深为感动,他们说:“耐义根本无法自行上岸,就算双手没有受伤,也相当困难。”

巴德这只原本可能被装在黑色塑胶袋里遗弃的狗,如今受到了丰盛的款待作为奖励。然而,在人类最好的朋友诸多义行中,巴德只是其中一例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