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爱心具有疗愈的力量


福尔摩沙新闻组(原文为中文)

Image Intro

台南县一位被医师宣布为植物人的十五岁曾姓男孩,在家人饲养的流浪猫的爱心按摩以及老狗陪伴散步下,近日他的脚趾头竟然可以动了,家人都认为这是动物的爱带来的奇迹。

Image Intro

曾姓男孩的母亲表示,一年多前,就读国中一年级的儿子被检查出罹患脑干恶性肿瘤,经化疗后出现败血症,差点死亡,当时昏迷指数只有三,被医师宣布为植物人。后来经历一连串的手术抢救,虽然肿瘤已经摘除,但儿子却瘫在床上,也丧失语言能力。

就在二个多月前,曾母收养了一只流浪猫阿咪,希望小猫能陪伴卧病在床的儿子。她很讶异地发现,阿咪每天会在儿子的大腿上踩着,两脚不停地轮踏,好像在帮儿子按摩一般,有时一天会按摩好几次,最长可达五分钟。曾母说有时她在按摩儿子的腿时,小咪也会抢着要做,如果她想赶走小咪,小咪还会不高兴呢!家中还有一只老狗叫大头,家人每天两次推轮椅带儿子散步时,大头的狗链都系在儿子的手上。大头一见到小主人,总会舔着他的手和脚,从不会乱冲乱撞。

就在今年过年期间,奇迹发生了,曾姓男孩的手能轻轻举起,脚趾头也能动了!复健医师称许他进步很快。家人都将这些奇迹归功于家中猫狗的爱心相陪,发挥了疗愈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