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牛--我们第二个母亲


清海无上师(纯素)以英文讲于美国佛州小中心 2001.12.25(影带编号#730)

在圣经里,上帝说:“我创造动物来帮助你们,做你们的朋友。”动物确实帮忙我们很多,乳牛帮我们使土地肥沃,并提供牛奶给没有母乳的小孩、其他的生物及所有的动物,牛奶还可以制成乳酪。它们并不介意这样付出,不过是以自然的方式,而不是像现在使用机器来生产,那会引起很大的痛苦。所以我很少吃乳制品,并不是我极端,而是从很久以前我还没修观音法门的时候,就已经不喜欢这些东西,我很少食用牛奶或乳制品。事实上,乳牛是很多婴儿的第二母亲,是我们大多数人的第二母亲,如今我们许多人都是喝牛奶长大的,我们怎么可以屠杀自己的母亲?

以前在亚洲,像是中国及悠乐,有所谓的第二母亲。一些富有的妇女因为怕麻烦而不愿亲自哺乳,就会雇用另一个自己也有婴儿并且乳汁充足的母亲代为哺乳,如此一来两个婴儿都能喝到母奶,我们叫这样的妇女为奶妈。你怎会屠杀自己的奶妈呢?我们甚至叫她们第二母亲或是养母!我们怎么可能会那样做?在我们的国家,我们都很感激这些母亲,我们不是称呼她们奶妈,而是称为教母或养母,而且尊敬她们仅次于自己的亲生母亲。所以,如果我们屠杀乳牛,就像是屠杀喂我们奶喝的奶妈一样,人们会这样做真是不可思议。有时我真的很讶异于人们对造化本质的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