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宠物狗破门救主人


中国大陆同修(原文为中文)

Image Intro

“行行”是一只娇小的流浪狗,三年前他自己跳上姚述琼女士她先生的车子,跟到了姚家。姚女士十分宠爱“行行”,平时对他照顾有加,但她万万没想到这只捡来的小狗会在关键时刻救了她一命。

今年42岁的姚女士,家住汉口市,她平时身体不太好,患有低血糖等疾病。前不久的一个晚上,当她要如厕时,家中的宠物狗“行行”也吵着要跟进去,但姚女士将他拒于门外。就在约一分钟后,姚女士起身时突然昏厥倒地,不省人事。或许是“行行”闻到了厕所里有血腥味,娇小的他竟用爪子扒开厕所的木门,跑进去救主人。当时姚女士倒卧在地,头部因为撞伤而鲜血直流。“行行”不停地吠叫,并用爪子抓主人的头部,姚女士终于被“行行”抓醒。

醒过来的姚女士还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直到看到自己满身鲜血,才意识到事态严重。当时她的先生和女儿都不在家,所幸女儿的一位同学在楼上打电脑,于是她就呼喊女儿同学前来帮忙。就在女儿的同学及邻居的合力帮助下,姚女士很快被送到附近的医院就诊,此时距姚女士摔伤不过半小时。医生表示姚女士因血糖过低,站起时突发晕厥,倒地过程中又撞伤头部而流血不止,若不及时发现,后果将不堪设想。Image Intro

在姚女士被送上车时,这几天因害怕过年的鞭炮声而一直不敢出门的“行行”,竟然勇敢地跟着冲下楼并跳上车,想要陪着主人一起到医院,不过碍于医院规定,“行行”只能暂时待在社区门口的值班室里。

“行行”虽然个头儿娇小,但在主人遇到危急时,却能机智地破开木门,及时唤醒昏迷中的主人,并抛开对鞭炮声的恐惧,坚持要陪主人前往医院,如此忠心又英勇的行为,实在值得我们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