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副其实的万物之王


清海无上师以英文讲于福尔摩沙西湖国际禅五 2007.02.22(DVD#784)

Image Intro

我希望有一天人类能觉醒。要知道,动物和我们是一样的,他们与我们相似,只是形体不同罢了。他们就像是不同的花,而我们也都是花,这个道理不是很简单吗?但是要将这个观念深植人心,却是多么困难!我很高兴你们相信我,也很高兴你们遵循爱心的生活方式,与动物和平共存。(大众鼓掌)

任何人因为无明而犯错,我们当然不会谴责他们,但是我真的为动物们感到难过,也为杀害动物的人感到难过,因为以后那些业障会加诸到他们身上。幻境之王所创造的每样东西确实都要偿还,而且是加倍偿还。你不能在地球上付一块牛排的钱,吃下去,然后认为这样就没事了、扯平了。不,不是这样!因果教主不要你的钱,他要用你的肉来还。在幻象的世界里,是以眼还眼、以牙还牙的。

在物质的世界就是这样,以眼还眼、以牙还牙,没有宽容可讲。你也无法拿任何东西去贿赂因果教主,他完全不收贿赂,即使你把全世界都给他,他也不在乎,或是把整个三界给他,他都不在乎。因为那是他的工作,他就是喜欢检查人,喜欢看看是谁在做坏事。他甚至会引诱人们做坏事,看看你有多坚强、有多高贵、心里有多少力量可以抵挡诱惑。

 

“爱你的邻居”意指爱所有众生

我们所能犯的最严重罪过,莫过于伤害其他众生。所以有些人我已经努力教导他们不要杀生、不要吃肉,他们却仍然杀生、吃肉的话,我就不想再知道他们的事。如果你以前不知道而做错了,没关系,每个人都会做错,这个世界的情况造成你那么做。小时候你不懂怎么做才好时,你的父母也会强迫你那么做。但如果你已经知道那是不对的,却还是继续做下去,只因为放不下自己的口腹之欲,而那只是小小的牺牲,微不足道!即使你还想吃肉,那也只是很小的牺牲,更何况我们在蔬果类中有这么多美味的素菜。甚至所有的宗教都告诉我们,那才是我们的食物,但是没有人想看那一页,很多人都不想听。“爱你的邻居”也包括动物在内!如果我们不能爱动物,那还能爱什么邻居呢?邻居包含所有众生。耶稣并没有说:“爱你的邻居--男人、女人和小孩。”祂只说:“爱你的邻居。”

谁是我们的邻居?大家都是!“大家”包括人类和动物在内,狗、猫、鸟、鸭、鹅等等,无论是野生或驯养的都是。你能想像一下如果你是动物,像这样在人群中生活吗?他们每天都得为自己的性命担忧,你能想像我们所加诸于他们身上的那种生活吗?假如我们人类是与其他巨大的生物住在一起,而他们随时会把我们一个个杀来吃,你觉得如何?很无助、很悲惨,是不是?而且好悲哀、好可怕!动物的感觉就像那样。他们没有对我们做什么,而我们却让他们遭受各种苦难。他们有的甚至还为我们工作,帮助我们,我们到头来却把他们杀来吃,一句“谢谢”都没有,完全没有!甚至连一个安宁、有尊严的死亡都没有!我们杀他们、吃他们,毫无怜悯心,残忍无情,甚至也没有想过我们绝不该那么做,完全没有理性!我们做起来就像是天经地义的事一样,却还自称为人类,有聪明才智,贵为万物之王。我们戴在头上的是什么样的冠冕啊? Image Intro

在这个世界上,如果我们杀了人,就要背上“谋杀”的罪名,我们必须去坐牢等等,但是我们每天杀害无数的动物,却没有人把我们关进牢里,是不是很令人惊讶?而动物是多么无助!他们害怕与我们住在一起,每天都很担忧。怎么会有这样的世界呢?我们怎么把自己变成这么可怕、凶恶的众生,让所有其他众生都感到害怕?我们主宰了整个世界所有其他众生,有时还抢走他们的栖息地,让他们每天都为自己的生命担心害怕。我们甚至让人类自己的兄弟姊妹也感到害怕,用武力、用枪炮、用原子弹、用经济制裁等各式各样的方法。

我们将恐惧带到彼此的生活之中,怎么还能自称为万物之王?这一点我真不明白。我不知道我们头上值得戴什么样的冠冕,也不知道谁会把冠冕加到我们头上。我们所有的兄弟姊妹都怕我们,我们每天在世界许多角落用不同的方式杀害他们,不只是用枪炮刀械而已,而且也恃强欺弱,制造精神上的迫害、情绪上的压力以及肉体上的痛苦。我们日复一日那样让彼此痛苦,如何还能自称为文明的人类及万物之王?

 

想成为高贵的人,只要做到不伤害众生

在这新的一年,世界上每个人都应该重新想一想如何规划他们的生活,选定生活的方向,以及在他们还有时间改正时,此生所应达成的高雅目标。要成为高贵的人非常简单,不是只有圣人才能做到,不是只有出家人或圣洁的人才能做到;只要让动物们自在地生活,我们只要做到这样,就已经很高贵了,立刻就很高贵。所有的动物都会在心中称赞你,为你祈祷,你会更长寿,你的快乐会加倍,你的健康会更有保障,你的爱会不断扩展,然后你就成为一个伟大的众生了。不需要清海师父、不需要印心,这些都不用,只要放下肉,你真的就能成佛,或至少达到第三界。(大众鼓掌)

佛祖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就是这个意思,真的如是。只要你不杀害、不吃任何动物,真的就能马上达到第三界;第三界中较低的境界,不过还是第三界,这是肯定的。但是有多少人这么做呢?有多少人愿意牺牲小小的口腹之欲,做个高贵的众生,做个有慈悲心的人,值得被称为万物之王呢?那我根本不需要再去教人,不需要再做任何事了。这样好多了,动物们会很快乐,人类会更为提升,医院也会减少,而且不会再有争战。因为每个人都吃素,大家就会有足够的食物来维生,整个地球会有足够的食物来供应每个人,不用付出代价。只要我们能采行素食,这个星球的资源就会自动以某种方式平均分配,不会再有人挨饿受苦,真的如是!但是有多少人愿意采取这种高贵的行为呢?

 

唤醒内边的高贵品质

我希望在这个新年,世人也能更聪明些,更往内省思,明白自己内边真正想要什么,而不是被外在诱惑,受到否定力量的影响而变得盲目。人们应该坚强、高贵,并往内观照,看看自己内心的想法是什么,了解内心真正想告诉自己什么。如果他们真的往内看,就会找到;“敲门,门就会开启”(马太福音第7章第7节)。

所以我希望他们能真正往内观照!因为如果他们往内看,就会明白自己是个高贵的人、高贵的众生,而杀害并食用比我们弱小的无辜动物,有损我们的尊严。有些动物虽然体形比我们大,我们也照样欺凌他们。连海里的鱼,他们没伤害任何人,只在自己的世界里游来游去,我们也把他们捕上岸,杀来吃。或是在空中飞翔的动物,他们没有伤害任何人,没有犯任何过错,我们也把他们射下来吃。还有在丛林及森林中的动物,他们生活在自己的天地里,不伤害任何人,但我们仍到那里去猎捕他们,把他们杀来吃。

你们认为那样做高贵吗?任何人都知道那并不是高贵的行为,对吗?如果一个聪明有力的强者,杀害一个又小又毫无抵抗力的弱者,那怎么能算高贵呢?即使在中国及悠乐(越南)的武术规矩也讲:在战斗中,不伤害落马之人。如果一个人已经落下马来,就不要杀他,我们是那样说的。那么对于更弱小的动物,又该如何呢?他们看到人就已经很害怕,吓得无法动弹,我们怎能不同情他们、可怜他们,放他们一条生路呢?当动物已经惊吓害怕,为求活命而拼命逃跑、恳求饶命,怎么可能有人还是毫无怜悯之心?那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在新的一年,或许我们所有的愿望都会实现,所以让我们祈愿这样的事不会再发生,而且所有的人类都会觉醒,了悟自己在出生前内心高贵的目的,明白自己刚出生时是多么高贵、纯洁和英勇!让我们祈愿人类能唤醒自己内边高等的品质,那些让我们值得成为万物之王的品质。一旦他们唤醒这些高等的品质,那么我们大家就身在天堂了。如果不再有杀戮,地球就真的是天堂了。(大众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