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观音法门?


什么是观音法门?

观音法门是一个古老法门,虽然许多人遗忘了这个法门,但它在不同的时代一直在不同的国家出现,一直有人有幸可以重新和这法脉相连。

“观音”在中文的意思就是“Word”(声音)、振动力、天堂的音乐或旋律。圣经上说:“宇宙一开始就有这个声音,这个声音跟上帝在一起,这个声音就是上帝。”宇宙万物都是从这个声音所创生,没有任何东西不是祂生出来的,所以为了要寻回我们的本源,我们必须回到我们来的地方,我们必须追溯这个与上帝同在的声音,而这个声音就是上帝。

我们就是这个音流所创生,所有宇宙万物也都是由这本质所创生,祂是宇宙中极大的力量,我们称之为万能的上帝。当祂在这世界显化时,祂可以人身显现,跟我们住在一起,所以我们才能看到彼此,祂也可以显现在花朵中、我们所吃的食物中或是我们喜爱的水果中等等,这些都是上帝的物质层面。

“观音”就是指上帝的“声音”,我们循着这上帝的音流追溯回去,与祂合而为一。“观音”是一个中文名词,指的就是“Word”。“观音”就是观创造宇宙万物的振动力、聆听上帝的“声音”。

观音法门不是宗教,不过,任何宗教本来也都是从观音法门而来。因为修观音法门就是回来我们的本来面目,而一般的宗教都是讲古代人的体验而已。比方说耶稣,修行会有什么能力,有什么神通,然后跟上帝在一起,祂的徒弟修行,会有什么能力,然后会跟上帝在一起;释迦牟尼佛因为修这个,会得到什么,然后就成佛,祂的徒弟也是修这样,会成佛等等。观音法门也是让人走一样的一条路,所以,所有的宗教本来就是从修观音法门而来。

观音法门就是我们反闻闻自性,就是观内在的音流,那就是我们自己的本性、佛性。所以,如果不同的团体教一样的话,他也可以说是教“观音法门”,也许他叫不同的名称,他叫“音流”,或是叫“上帝内在的声音”,或是“THE WORD”,也许这样。如果他能够让我们听到自己内在的佛性(或是内在的天堂)、看到内在的光,就表示说一样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