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心靈犬解救溺水的八歲幼主


英國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Image Intro

一隻名叫巴德(Bud)的忠犬,不負眾望地解救了溺水的八歲小主人耐義(Nye),當時他的兩肢手臂都跌斷了,無助地在河裡載浮載沈。

巴德營救小主人的故事,在英國家喻戶曉。有一天,八歲大的耐義像其他男孩子那樣抓著繩索搖盪玩耍,但不慎失手掉進兩英尺深的河水中,兩肢手臂都斷了,耐義仰臥在水中向巴德呼叫求救。這隻家犬是七年前從當地的流浪犬收容所領養來的。巴德一邊很急切地試圖要幫助耐義,一邊拼命吠叫以引起小主人的父母親注意。經過多次的努力,耐義終於把繫在巴德項圈上的狗帶另一端套住自己,巴德盡力地把牠的小主人拉上泥濘易滑的河岸。小男孩回憶道:「我們花了好長的時間才爬上堤岸,當時我痛楚難耐,又浸在爛泥巴裡,而且河岸滑溜溜地,不過巴德似乎知道最好的立足點。」耐義的雙親對巴德的義行以及像靈犬萊西式的救援深為感動,他們說:「耐義根本無法自行上岸,就算雙手沒有受傷,也相當困難。」

巴德這隻原本可能被裝在黑色塑膠袋裡遺棄的狗,如今受到了豐盛的款待作為獎勵。然而,在人類最好的朋友諸多義行中,巴德只是其中一例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