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ntro

千禧神犬:恩德


加拿大温哥华 希拉.库丁师姊(原文为英文)

狗儿的爱是没有疆界的,在恩德的故事中,
他对人类同伴的协助似乎也没有界限。

 

艾伦.帕顿先生(Mr. Allen G. Parton)在1991年遭遇了一场严重的车祸,导致身体多项功能丧失:失忆、不良于行、读写困难和言语不清,令他觉得十分无助沮丧。直到1998年一只专门训练来协助身障人士的狗--恩德(Endal),进入他的生命中,这些情况才为之改观,这只狗带给他许多的爱,让他感到非常快乐。提到恩德,艾伦.帕顿先生表示:“它的眼中没有残障,它的爱是无条件的。假如你能获得它那具有疗效的爱力,就能治愈世界上所有的苦难。”

恩德在许多方面帮助帕顿先生,当发生紧急状况时,它知道该如何处置,例如当帕顿先生从轮椅上跌落时,它会协助他到适当的位置,以便坐回轮椅上,或呼叫求援。假如帕顿先生忘记物品名称,他只要比个手势(譬如想要帽子时,就摸摸自己的头),恩德就会咬给他。

Image Intro然而,恩德最神奇的地方是,它做了一些不曾学习过的工作。它懂得使用提款机取款;它知道如何在酒吧里点饮料,并且拿帕顿先生的皮夹去付钱;它在巴士上付钱,然后自取票机取回车票;它陪帕顿先生到超级市场购物,自架子上取下要买的东西,放到篮子里,然后又将它们取出结帐付款。恩德的才华不只这样,它还会帮助帕顿先生脱掉衣服、操作红绿灯、打开洗衣机拿出衣物,然后递给帕顿先生晾起来。

 

电视台工作人员已多次为恩德拍摄影片,恩德也赢得了许多奖项。帕顿先生表示:他希望能分享他与恩德为伴的故事,使人们都能了解狗有多么美妙!并且给予它们应有的待遇。

Image In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