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猫呵护黄鼠狼,舐犊情深(故事3则)


福尔摩沙 阿森师兄(原文为中文)

家猫呵护黄鼠狼,舐犊情深

Image Intro
小黄鼠狼“亲吻”猫妈妈

 

大陆新疆王姓居民养了一只白色母猫,有一天这只即将分娩的白猫彻夜未归,直至次日中午才返回家里,并且带回来一只小黄鼠狼。令人称奇的是,白猫对待这只小黄鼠狼如同己出,每当黄鼠狼钻到猫肚下磨蹭时,母猫总会将它搂在怀中,“母子”俩可说形影不离。

两天后,白猫产下了5只小猫,当了名副其实的猫妈妈,尽管如此,它与黄鼠狼之间的感情并没有受到影响。白猫每天仍会轻舔黄鼠狼,而小黄鼠狼也与其他幼猫们处得融洽极了,大伙儿窝在猫妈妈身上嬉戏、玩闹。

黄鼠狼原是相当凶悍的肉食性动物,但这只小黄鼠狼每天都吃些黄瓜、西瓜和馒头,而黄瓜更是它的最爱。

 

小黄鼠狼与猫妈妈
在一起
可爱的小黄鼠狼
小黄鼠狼和正在吃奶的小猫们一起嬉闹

 

 

母狗展现爱心,充当弃猫的奶妈

福尔摩沙新竹也发生类似的温馨故事。一位民众发现了二只被弃养的流浪幼猫,担心它们会饿死街头,就很好心地收养了它们。刚开始小猫是以奶粉喂食,但刚开眼的小猫还不会主动喝奶,民众灵机一动,请来一只刚生产完没多久的狗妈妈试着为幼猫哺乳。没想到狗妈妈不但对幼猫没有敌意,还扮起好妈妈的角色,于是二只小猫努力地吸着母狗的奶水,一刻也不愿离开。这只充满爱心的狗妈妈也曾是一只流浪狗,后来被这位善心民众收养,最近它才刚生下一窝小狗。

 

迷途小山猪 认狗当妈咪

Image Intro福尔摩沙宜兰县李姓居民家中有一只养了5年多的黑色母狗“小伟”,他在门前广场搭建一间狗屋供小伟居住,没想到前几天狗屋里竟然多了一只小山猪。这只还很幼小的猪仔肚子饿了就去吸“小伟”的奶头,但因为母狗没有奶水,小猪仔喝不到奶而频频哀嚎。“小伟”见状,立即用嘴轻轻碰触小猪仔的头,好像在安抚它一般。到了夜里,“小伟”会先哄小猪仔进狗屋睡觉,然后自己守在狗屋门口,等小猪仔熟睡后,它才进入狗屋。

更有趣的是,无论母狗走到哪里,小猪仔都紧随其后,有时小猪仔跟不上母狗的脚步,还会哀嚎求助,于是母狗就停步回头等候。看到这幅温馨有趣的情景,附近民众不禁会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