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ntro

英勇小狗勇救触电主人


中国大陆同修(原文为中文)

住在大连市的张姓居民日前在修理家用电器时,意外触电,而救他一命的竟是身高不足一尺,体重只有10公斤的宠物狗“熊熊”。

张姓居民告诉记者说:“最近家里的冰箱有些故障,那天早晨老婆出去办事,家里只剩我一个人,我就打算维修一下冰箱,不料却发生意外。”他在修理过程中,右手不慎触到电源,使得右手大拇指与食指痉挛,黏在电源上,无法分离。“当时我感觉全身发麻,手臂剧烈疼痛,脑子里几乎一片空白,便本能地大声叫喊。”那时正在另一间卧室玩耍的“熊熊”听见主人的惨叫声后,迅速跑了过来。他看见主人浑身抽搐,知道主人遇到了危险,便立即跳到床上,选定有利的位置后,猛然朝主人的右手扑过去,使他的右手从电源上分离,因而救了主人一命。

“右手脱离电源后,我过了十几分钟才稳住神,看见‘熊熊’正一脸担心地望着我。”当时他差点掉下泪来,把“熊熊”紧紧搂在怀里。“熊熊”在紧要关头,凭着机智救了主人,为动物英勇救人的史页再添一桩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