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家犬俱乐部颁奖表扬义犬善行


奥克兰新闻组

Image Intro

 

纽西兰家犬俱乐部(NZ Kennel Club)今年颁奖给三只极具灵性又充满爱心的狗儿,以感谢她们为人类带来爱心的典范。家犬俱乐部除了颁予这些狗儿一座奖牌之外,更提供了一年份的狗食,以作为奖励。以下就是这三只不凡的狗儿获奖的感人事迹:

 
狗英雄奖
 

洁丝(Jess)是一只一岁多的小猎狐母狗,不但十分勇敢,又具有牺牲救人的高贵情操。今年7月,洁丝的主人罗伯特.巴克力(Robert Buckley)的住家发生了火灾,火势十分凶猛,英勇的洁丝不但没有丢下主人而自顾逃生,反而冲到楼上的楼梯口,对着熟睡中的主人疯狂地吠叫,直到主人惊醒过来,赶紧带着三个女儿逃离火场。

由于洁丝的英勇表现,纽西兰家犬俱乐部特别颁给她象征年度最高荣誉的“狗英雄奖”,以感谢洁丝及时拯救了主人一家的性命。

 

 

 
年度最佳狗儿服务奖
 


楚德(Trude)是一只7岁大的德国牧羊犬,她也是纽西兰唯一帮助学童阅读的狗儿。只要是学校的上课期间,每周五楚德都会定期到奥克兰的伯克戴尔(Birkdale)小学图书馆担任志工,让那些在阅读和沟通方面有障碍的学生,一个个阅读文章给她听。楚德每次都很贴心地静静聆听,绝不会显露出丝毫不耐烦的表情。很多小孩的阅读能力因而增强,而且变得更有自信。

楚德从事帮助学童阅读的工作已近4年了,今年她将从这个职位退休。纽西兰家犬俱乐部特别在楚德退休前,颁发给她“年度最佳狗儿服务奖”。

 

 

 
年度宠物奖
 

 

茱蒂(Judy)是一只带有边境牧羊犬血统的高龄混种母犬。当茱蒂生下来不久,她和她的另外11只兄弟姊妹即被农场主人蓄意丢进溪里并遭到枪击,所幸茱蒂被善心人士从溪里救起,并带回家里饲养。

如今老茱蒂已经16岁了,主人称赞她一直以来都拥有非凡的爱心,并且十分聪慧、忠诚和宽容。纽西兰家犬俱乐部因此颁给老茱蒂“年度宠物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