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法门是最高等的科学


清海无上师以中文讲于福尔摩沙台北1988.10.25(MP3-CG03)

观音法门是最高等的科学

修行是最高的科学,跟师父修观音法门是最高等的科学、最高等的逻辑,不是那种迷信,拜拜什么求福报,神神、鬼鬼、迷迷糊糊,然后笨脚笨手在那里跳来跳去,讲乱七八糟的事情,自己也不了解自己讲什么。那是着魔!魔是什么?比较没有智慧的那种力量;佛是什么?合乎科学的智慧,这样而已。我们越修行,越了解科学。如果我们只研究科学,而没有修行的话,那科学的发展很有限哦!假如我们有修行的话,就可以超过科学,比他们更进步,他们到月亮,我们超过月亮。科学家想要发现、探索很多境界、很多星球,但没办法去,好不容易到月亮拿一些石头回来,大家合在一起研究,剖开看看,发现真的只是石头而已(大众笑),没什么意思,花那么多钱、那么多功夫,结果也没得到什么。如果他们把那些功夫、热心、金钱用来修行的话,他们会很快知道许多科学方面的事,也会很快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