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觀音法門?


什麼是觀音法門?

觀音法門是一個古老法門,雖然許多人遺忘了這個法門,但它在不同的時代一直在不同的國家出現,一直有人有幸可以重新和這法脈相連。

「觀音」在中文的意思就是「Word」(聲音)、振動力、天堂的音樂或旋律。聖經上說:「宇宙一開始就有這個聲音,這個聲音跟上帝在一起,這個聲音就是上帝。」宇宙萬物都是從這個聲音所創生,沒有任何東西不是祂生出來的,所以為了要尋回我們的本源,我們必須回到我們來的地方,我們必須追溯這個與上帝同在的聲音,而這個聲音就是上帝。

我們就是這個音流所創生,所有宇宙萬物也都是由這本質所創生,祂是宇宙中極大的力量,我們稱之為萬能的上帝。當祂在這世界顯化時,祂可以人身顯現,跟我們住在一起,所以我們才能看到彼此,祂也可以顯現在花朵中、我們所吃的食物中或是我們喜愛的水果中等等,這些都是上帝的物質層面。

「觀音」就是指上帝的「聲音」,我們循著這上帝的音流追溯回去,與祂合而為一。「觀音」是一個中文名詞,指的就是「Word」。「觀音」就是觀創造宇宙萬物的振動力、聆聽上帝的「聲音」。

觀音法門不是宗教,不過,任何宗教本來也都是從觀音法門而來。因為修觀音法門就是回來我們的本來面目,而一般的宗教都是講古代人的體驗而已。比方說耶穌,修行會有什麼能力,有什麼神通,然後跟上帝在一起,祂的徒弟修行,會有什麼能力,然後會跟上帝在一起;釋迦牟尼佛因為修這個,會得到什麼,然後就成佛,祂的徒弟也是修這樣,會成佛等等。觀音法門也是讓人走一樣的一條路,所以,所有的宗教本來就是從修觀音法門而來。

觀音法門就是我們反聞聞自性,就是觀內在的音流,那就是我們自己的本性、佛性。所以,如果不同的團體教一樣的話,他也可以說是教「觀音法門」,也許他叫不同的名稱,他叫「音流」,或是叫「上帝內在的聲音」,或是「THE WORD」,也許這樣。如果他能夠讓我們聽到自己內在的佛性(或是內在的天堂)、看到內在的光,就表示說一樣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