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ntro

愛讓天敵變成朋友


美國夏威夷新聞組報導(原文為英文)

把五隻天真可愛的小豬放入老虎窩裡會發生什麼事呢?多數人可能會猜測:老虎會把小豬當作美味的大餐。

在美國加州的一個動物園裡,有一隻老虎生下了三隻幼虎,由於這種情況十分罕見,所以動物園裡的每個人都很興奮。不幸的是,大家才高興沒多久,三隻幼虎都因為早產,出生後不久就死了。

動物園的工作人員非常用心照護老虎媽媽,但她的健康狀況卻迅速惡化。一開始沒有人了解為什麼老虎媽媽無法恢復活力,後來當工作人員明白這是因為虎媽媽懷念她逝去的寶寶時,他們想到可以用其他的幼虎來取代她的寶寶。然而工作人員四處拼命尋找,卻找不到合適的替身。

接著他們想到另一個點子:用其他不同種的動物寶寶來替代幼虎,因此他們找來了一窩五隻失恃的小豬。喪子的母老虎和失恃的小豬似乎是完美的組合,但是沒有人知道虎媽媽會有什麼反應。虎媽媽會把小豬當成獵物呢,還是視如己出?於是工作人員突發奇想,先幫小豬穿上老虎皮,然後才把牠們放進老虎的柵欄裡。

當工作人員把這些毫無戒心的變裝小豬與虎媽媽放在一起時,大家都屏息以待。結果虎媽媽並沒有把小豬視為晚餐,反而把牠們當作她的新生小寶寶,虎媽媽的喜悅令人料想不到!現在這些小豬有一個充滿愛心的老虎媽媽照顧牠們,而虎媽媽也有了抒發母愛的對象了。

Image Intro
Image In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