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體有形的思想與情感力量


美國加州聖荷西 蘇菲‧樂蓓爾師姊(原文為英文)

在2001年的佛羅里達耶誕打禪中,有位師兄問師父,為什麼西方人在領取加持物時,總是安靜又很客氣地只拿一些而已,但是亞洲的師兄姊就顯得比較積極與競爭,一次就抓一大把。他又繼續以一種非常耐人尋味的方式問師父,是否西方人沒聽過或有漏聽了一些有關加持物這方面的訊息。這個話題引起師徒一段熱烈的討論。

照片1:日本山梨縣三分一湧水(Sanbuichi Yusui)

師父回答說,她一向不好意思談論有關她加持那些食物時會有什麼改變之類的事,但大家覺得加持物很特別的原因,也許是她灌注在那些食物上的都是善意--健康、快樂、開悟、慈悲…等好的祝福,又因為師父是從亞洲開始弘法,亞洲的同修可以有較多的機會來試驗並體驗加持物,所以也許比較珍惜。

照片2:祈禱前的水分子結晶

這讓我想起幾個月前在網路上看過的一篇文章,作者明確地列舉一些物理實驗的證據,證明我們的環境會被我們的思想及情感所改變。在日常生活中,訊息經常會以各種形式顯現,有時當你在隨意翻閱一本書時,這些訊息會突然出現在眼前;有時會經由一個完全陌生的人問及只有你知道的問話中出現;有時也會在被沖上岸的瓶中發現;甚至生活中一些像水這類最基本的物質,也會傳遞給我們一些它們內在的信息。現代科技已經可以證明我們的思想及情感不僅可以改變我們的身體狀況,甚至也可以改變周遭的世界。

照片3:祈禱後的水分子結晶

在科學領域中,實驗的結果除非可以被別的科學家在獨立的情況下重複做出來,否則這樣的研究結果將不會被科學界所承認。而這裡提到有關思想的實驗,正是由日本一位具有遠見的研究者江本勝(Masaru Emoto)博士所做的,他藉由可重複驗證的實驗,證明了人類的思想及情感可以改變水分子的結構。這是首次由科學實驗證明出思想的力量可以改變我們體內與周遭的世界,這項跨時代的發現迅速地傳遍全世界。如果你是一個凡事求證的懷疑論者,現在你可以找到證明了!

照片4:古典音樂的水分子結晶

自1994年起,江本博士便從各種水源中採取水樣本,再凍結水樣本中的若干水滴,然後在暗室中的顯微鏡下觀察它們,並拍攝存證。首先他採取日本某個純淨水源進行實驗,所拍攝的照片顯示出美麗的結晶形狀(照片1)。接著又以附近受到污染的河水重複進行同樣的實驗步驟,得到的結晶圖案不但骯髒污濁,而且也沒什麼形狀而言(照片2)。出於好奇心的驅使,他請教堂裡的牧師為這個受到污染的水樣本祈禱,並重複了此項實驗,令人驚訝的是,這次出現了另一個美麗的結晶圖案(照片3)。這些實驗被重複做了許多次,得到的結果都是一樣。

照片5:重金屬音樂的水分子結晶

江本博士又將水的樣本放在不同類型的音樂背景之下,古典音樂總是讓水分子呈現出漂亮的結晶型態(照片4);然而當放在重金屬搖滾樂下的水,其水分子結晶就變成扭曲變形的污濁型態(照片5),原本正常結晶所保持的微妙平衡狀態似乎被這種音樂破壞了。

照片6:日文的「謝謝」

江本博士繼續進行這個實驗,這次他在紙上寫一些字,然後貼在一個裝有水的乾淨玻璃容器,再觀察容器內的水分子是否會發生什麼變化。他先寫一些像「愛」、「謝謝」這類肯定的話(照片6),而每次看到的都是美麗細緻的結晶型態。然後又寫了「你使我不快,我會殺了你」之類的話(照片7),結果每次都看到受驚扭曲的骯髒型態。他甚至用了「甘地」、「德蕾莎修女」(照片8)與「希特勒」(照片9)這些人的名字做實驗,肯定與否定所產生的結果都是一樣。

照片7:「你使我不快,
我會殺了你」

他很快了解到萬物都是有生命的,並且具有振動頻率--一種共振磁場,這正是創造宇宙萬物的能量源頭,他甚至可以用磁共振分析儀(MRA)來測量它。這項發現真正解釋了為什麼觀音的力量是這麼不可思議。我深深了解到我們加入觀音法門的修行行列,對自己所做的承諾是最少的,修行的方法又是最簡單易學的,然而卻可以得到力量最大、效果最好的體驗,而且毫無副作用!

照片8: 德蕾莎修女

江本博士在經過多次實驗之後,發現最具肯定力量的思想組合是「愛」與「感恩」(照片10)。

照片9: 希特勒

這項發現之所以如此令人驚奇,是因為在我們居住的星球上,水所覆蓋的面積遠超過陸地,而且水在人體也占了大部分的比率。所以,如果只要藉著發出肯定的思想,我們就有力量改變造成我們人體的這個介質(水)的結構,那麼我們不僅可以藉著每個思想來恢復自己的健康,同時也可以讓我們周遭的每個人恢復健康,甚至也可以利用這種方式來修復地球。

照片10:「愛與感恩」

請想想看在用餐前的感恩與祈禱對我們自己的健康會有什麼樣的幫助,過去我認為這只是一個讓頭腦安靜下來,並讓自己處於一個比較容易進食狀態的好方法;現在我知道這樣做甚至也會改變即將下腹的食物。

如果我們來到人世間的真正目的是為了加持這個世界,那麼能讓我們時時保持警醒、並下決心讓自己的思想與情感保持肯定之法,沒有比觀音法門更佳了!這項發現的確為修行賦予了嶄新的意義,現在人們無需再佯裝對修行一無所知,或將修行視為宗教方面的事。如果有時候我們對修行感到厭倦,並懷疑自己是否真的能改變現狀時,就要好好三思!

江本勝博士

參考資料︰http://www.spiritofmaat.com/archive/nov1/cwater.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