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茲--超級聰明又有愛心的狗


取材自「無上師電視台」第239單元

Image Intro黃金3年(2006年)12月的某一天,曾榮獲兩次世界越野競賽冠軍的選手丹妮爾‧伯蘭紀(Danelle Ballengee)與她的狗大茲(Taz),在美國猶他州默阿布(Moab)高地沙漠區的小徑上進行賽跑練習。當她穿越一層薄冰時不慎滑倒,由小徑跌落六十英尺深的懸崖。

Image Intro丹妮爾在著地時摔斷了骨盆,使她無法動彈,而當天晚上氣溫又降到低於冰點的華氏二十度(相當於攝氏零下六度)。幸運的是,她從動物庇護所領養的混種牧羊犬大茲陪伴著她,大茲依偎在她的身邊幫她保暖。丹妮爾就在那裡待了二夜三天,而大茲一直忠實地守護著他的朋友。

第三天,丹妮爾開始流失許多血,也漸漸失去意識。大茲意識到情況危急,知道丹妮爾必須趕快獲得救治,於是他開始從她受傷的地點往峽谷的主要道路奔跑,丹妮爾的卡車就停放在那裡。他跑去求救後又折回來檢查丹妮爾的狀況,往返許多次。

最後救援人員發現丹妮爾的卡車,也發現了大茲,他們並不確定他是不是丹妮爾的狗,因此一直嘗試著要抓住他。但是大茲不讓他們抓到,他只是讓救援人員一步步地跟著他,直到引導他們來到丹妮爾倒臥的地點。救援人員在天黑之前找到丹妮爾,他們來得正是時候,因為那晚下雪,而丹妮爾很可能因為傷勢嚴重加上極端寒冷的氣溫,無法再熬過一個夜晚。

Image Intro

大茲雖然從未接受過任何形式的救援訓練,但他在救援過程中卻展現愛心、忠心與過人的智慧。洛杉磯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頒贈第二十五面全美狗英雄獎(National Hero Dog)給他,以表彰人類與動物之間緊密依存的關係。誠如丹妮爾所言︰「他們的忠實真是令人驚訝。更令人驚奇的是,他們知道的確實比我們所認為的還多。他們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來拯救我們的生命。」

 

師父知道這個故事後非常感動,於是派人送給大茲一個獎牌、兩件英雄夾克、一張床、一條毯子、素食品及許多玩具等等,並特別指示將禮物以包裝紙包好,好讓大茲親自打開。師父的愛心與體貼,也讓我們感到非常溫馨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