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可以幫助我們發展內邊的愛心

Image Intro

清海無上師透過視訊會議以中文開示於福爾摩沙
《今生有你--我的狗寶貝》 新書發表會2007.10.25

謝謝大家!謝謝政府代表人員!謝謝各位貴賓!謝謝菲律賓大主教!謝謝大家撥空來擁護我們今天的盛會。這表示說我們每個人心裡面都有愛護動物的精神,只是大家表達方式不同。期望這本書能夠喚醒大家內邊潛藏的愛力。

因為每個人內邊都有上帝、都有佛性,所以我們一定都有愛心,只不過我們世界太匆忙了,壓力太大,為了要生存,我們沒有足夠時間想到內邊這個愛力。有些人能夠發揮這個愛力來提醒自己,但有些人比較忙一點,或是忘記了,所以沒辦法發揮內邊的愛力。

我們每個人應該互相提醒、互相愛護,包括愛護動物在內,他們看起來比較弱小、無助,需要我們幫忙,需要我們疼愛和保護。這是以世界的看法和物質的層面來講,不然的話,如果我們真正了解動物,就會知道他們的靈性非常高。

 

疼愛弱小才是真正的英雄行為

Image Intro

如果我們愛護動物的話,他們會反過來幫助我們很多。不過我們幫助動物不是為了要得到利益,而是因為我們要疼愛弱小,這樣才是真正的英雄。英雄不一定是要出去打仗,也不一定是做很多了不起的事情,英雄的品質是在心裡。

如果我們能夠愛護小動物的話,那表示說我們也可以愛護其他所有眾生。有人跟我說,一個人如果能夠愛一隻狗、一隻鳥或是其他弱小動物的話,他一定也會愛別人。所以我們愛護動物也是幫助世界和平,如果大家一起疼愛的話,那我們一定不會互相打仗。

當我們愛護動物的時候,我們的愛心自然會發展。各位如果有養狗、養鳥或其他寵物,就會曉得這種情況。當你跟他們抱在一起、看著他們的時候,自然就想愛他們,沒有別的想法。我們這樣愛護他、寵愛他,這種愛的氣氛就會充滿我們整個房子、整個家庭,然後也會散發出來,帶給世界好的氣氛。

如果每個家庭都充滿愛的氣氛,世界一定會和平。因為氣氛很重要,這一點大家都曉得。當我們看到人們和平相處、互相疼愛時,我們自己也會覺得很快樂。假使我們進去一個房子,看到有人在那邊吵鬧、打架,我們突然間也會覺得心裡不舒服,是不是這樣?(大眾答:是!)

所以動物可以幫助我們發展內邊的愛心出來,讓整個氣氛變得不一樣、變得快樂,而這種快樂的氣氛也會影響整個世界。想像如果每個家庭都是這麼快樂、這麼充滿愛心的氣氛,當然世界會很好啊,是嗎?(大眾答:是!)我們先不談動物是否有靈性、有沒有幫忙我們什麼明顯的地方,起碼他們可以幫助我們發展愛心出來,這樣我們自己也會覺得很舒服。

如果你有空跟狗坐在一起,摸摸他、疼愛他,等一下你整個身體也會覺得很舒服。連身體也很舒服,不要說氣氛什麼的,整個身體好像有電波一樣,一種清靜的電波,讓我們覺得非常舒服,我們可以明顯感覺得到。所以狗在這方面真的有幫助人,不一定要用神通跟他們溝通,不一定要有他心通了解他們的語言。光從物質的方面、肉體的感覺來看,就已經足夠證明狗真的有幫助人。

 

上帝造動物是為了幫助人類

聖經裡面有講,上帝說祂造動物出來,是為了幫助我們。那我們要想看看,他們幫助我們哪些地方呢?我自己親身體驗到他們有幫助。科學家也有證明說,如果你愛護動物,家裡有養寵物的話,你的身體會更健康,精神會更快樂。當你精神快樂的時候,就會吸引那些好運來,也會吸引快樂的氣氛到你家裡來,因為同性相吸的緣故。然後你天天看到你的寵物,愛心都發展出來,這個愛心又會吸引別的愛心,比方說你出去外面,人家會疼愛你,狗也不會咬你,或是你會吸引許多愛力到你的家裡。

所以我們幫助動物,真正也是對自己有利,不管幫助誰,對自己都會有利。我們常常認為我們幫助別人,就是對方有利。不一定!那個人會反過來散發愛心給我們。我們幫助一個人,他會感恩,他回去會禱告,讓我們的生活更舒服、更快樂。禱告有用喔!

動物跟天堂是直接溝通的,所以如果我們幫助他們的話,他們一定也會跟天堂溝通,會說這個人很好。所以我們也可以這麼說,動物會為我們禱告。不然的話,老天有眼嘛,我們對誰有好處、有幫助,天堂會記錄下來;我們幫助動物,天堂也會記錄下來。

Image Intro

在悠樂,我們有一個傳說:如果我們善良、對狗好的話,我們死了以後經過一條橋(奈何橋)的時候,狗就不會大叫一聲「汪」(師父與大眾笑),因為如果他大叫一聲的話,你會嚇一跳,然後會掉到那條壞的河裡,河裡有一大堆鱷魚、蛇啊等等,意思說差不多像地獄一樣。如果你對狗好的話,你經過那條橋時,他會跟你打招呼、會愛護你,讓你平安過去,順利到天堂。那條橋就是隔開天堂跟地獄,意思是這樣。我沒有經過那邊啦(師父與大眾笑),不過聽起來很有道理,古人說什麼都有道理的,古人何必騙我們呢?是嗎?(大眾答:是!)

 

幫助動物以展現高貴的心靈

不管這個故事對不對,我們看到弱小,就要愛護他們就對啦。因為我們愛護弱小,就是有英雄的心、寬宏大量的心,這樣子的話,我們已經是高貴的人,根本不會想他幫不幫我們。當然他有幫我們,幫我們把高貴的心靈展現出來,這比錢財、地位都還要重要,所以我們應該要愛護動物。每個國家都有動物收容所等等,我們能幫忙什麼地方就儘量幫忙,如果不能收養的話,也可以捐錢或是出力幫助這些機構,幫助他們照顧動物,讓動物能夠得到好的家庭收養。

 

Image In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