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生意輕鬆過

Image Intro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開示於美國華府國際禪四 1997.12.27

Image Intro

如果你不是貪圖好地位,你可以去賣豆腐(大眾笑)。在美國也許行不通,那賣素熱狗好了!在美國,可以在街上賣熱狗嗎?(大眾答:可以!)那你們為什麼不去賣呢?如果大家知道素熱狗有多好吃,就會買多一點。那很簡單!市面上有賣素熱狗,或者也可以從福爾摩沙進口。福爾摩沙有一種素熱狗很好吃,我常常拿來做三明治。你們可以用軟的美式熱狗麵包來做三明治,或用法國麵包對半切開,塗上純素奶油,再配上煮熟的熱狗,不必烤,水煮就可以了,用一鍋水讓熱狗在裡頭滾煮,然後取出來,放在塗好純素奶油的麵包裡面,再夾一些切片的蕃茄和黃瓜,加點香菜之類,再灑點鹽巴、胡椒、蕃茄醬,還有芥末醬和美極,很好吃!你還可以搭配著賣咖啡、可口可樂。太棒了!我以前經常自己做來吃,我很喜歡!你們可以賣得很便宜,在電影院前、大學或學校門口賣,馬上賺錢,而且成本很低,你只要一輛小車就夠了,有好多事可以做呢!

有些人總想做大生意,所以他們才痛苦。你們可以賣一些大家不可或缺的東西,在人多的地方賣,小本經營。相信我,那比開大餐廳還要賺錢!因為沒什麼負擔,不用繳重稅,也沒有人事開銷。也不需要桌巾,不需要一直伺候客人,或擔心客人一直坐著不走。你們知道,像熱狗店或麥當勞,人們來來去去,賺很多錢。所以麥當勞那種餐廳,生意很好。你們可以賣素炸雞,還有漢堡等等。

你們何必執著聲望、頭銜和高位厚祿,然後給自己一堆煩惱和壓力,破壞自己的人際關係和婚姻?有時候,弄得妻離子散,只因為你總是在開會、做生意,不關心他們!這只是開開玩笑,提供一個建議,不過你確實可以想出上萬個事情來做。冬天,你可以找個好地方賣毛線圍巾,有些人忘了帶,看到彩色繽紛的圍巾,就會買一兩條,薄利多銷!或是賣襪子這類常用的東西,還有蓋到耳朵的那種帽子,你可以自己做,也可以批來賣。夏天時,你可以賣一些和冬天不同的東西,如果可以這麼做的話,那很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