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媽媽求援救寶寶

Image Intro

加拿大溫哥華新聞組(原文為英文)

每位母親都會不遺餘力地拯救她的小孩,溫哥華地區的這隻母鴨正表現出這種母愛的精神。

當溫哥華的義警雷‧彼得森(Ray Petersen)走在格蘭弗街橋下時,有一隻鴨子啣住他的褲腳,企圖引起他的注意,然後在他的四周走來走去,嘎嘎地叫著。因為他不精通鴨語,便趕走那隻鴨子。

不過,那隻鴨子確定彼得森先生還在看著她,便走到稍遠的下水道柵欄坐下來。當彼得森先生想要走開時,那隻鴨子再度啣住他的褲子,然後又走到柵欄處。這次彼得森先生緊跟著她,去看看為什麼她會如此激動;原來她的八個寶寶從柵欄處掉入水中,她正盡全力找人解救他們。

彼得森先生趕緊打電話給警方,警方派了兩位警員與拖吊車將柵欄拉起來,鴨媽媽則坐在不遠處留神觀察。終於鴨寶寶一隻隻地用洗菜的濾水盆救了上來。當所有的寶寶們都安全救上來時,鴨媽媽帶著他們走到附近的溪旁,一起跳入水中。

真是隻聰明的鴨子!真是個好媽媽!

參考資料:http://www.all-creatures.org/stories/a-duckhel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