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的深情與苦痛和人類無異

Image Intro

美國俄亥俄州 大衛師兄(原文為英文)

有一天早晨,我在上班途中注意到有一對綠頭鴨,他們走在一起,享受陽光、覓食,並尋找合適的地點築巢,以便下蛋。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幾天,有幾次我看到他們一起橫越繁忙的馬路,不禁開始為他們擔心。

幾天過後,當我開車回家,我看到他們互相依偎在路旁,也就是在馬路的外側,而不是在鄰近的草地上。我猜想可能有一隻受傷了,他們才會待在那裡。

因此我停下車去瞧瞧他們是否安好,我知道附近有一個野生動物營救所,他們照料動物直到他們恢復健康,然後再將他們放生。但這一看卻讓我十分震驚,我發現「鴨太太」被車撞到,已經氣絕死亡,而「鴨先生」正躺在她的身旁哀悼不已,情景令人心酸。

我祈求師父幫助他平復心情,繼續活下去,因為如果他一直待在路旁哀悼,可能也會被車子撞到。

連續三天,他都待在他所摯愛的太太屍體旁,這不禁使我熱淚盈眶,我幾乎能感受到他的痛苦。每天早晨在上班的途中,每天傍晚在下班返家的路上,都會看到他靜靜地待在原地。日復一日,令我越來越為他感到心痛,也讓我更熱切地祈求師父幫助他安然活下去。

第四天,我在開車上班途中,看到他終於離開了,我才放下心來(感謝師父)。當時我還停下車來確定他並非被車撞至後方,不過他是真的離開了,繼續向前邁步。

我真的希望有更多世人能了解,這些禽鳥動物就像我們一樣有情有義,也會感到苦痛,那麼也許會有更多人出於慈悲心而棄葷茹素。